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全国人大代表王永澄到福建省福州市盲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王永澄到福建省福州市盲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来自:海峡网-海峡都市报
人气:134
2024-03-18



f1.jpg

       “党和国家对我们广大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时隔一年,3月15日下午,全国唯一一名盲人全国人大代表王永澄再次走进福州市盲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以“摸得到的民主、看得到的幸福”为主题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我既要把残疾人兄弟姐妹们的声音带到人民大会堂,更要把党和人民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广大残疾人朋友。”

       “一次6分钟的审议发言”“一份盲文版政府工作报告的首次亮相”“一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王永澄从“三个一”的现场还原,分享了他参加全国两会时感受到的点滴细节。

f2.jpg

       王永澄介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了更加重要位置,从教育、就业到医疗、社保、住房、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提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政策举措,处处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其中,报告还专门强调“加强对残疾人等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加强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完善重度残疾人托养照护政策”“做好残奥会备战参赛工作”“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等工作要求,这让他倍感振奋。他结合自己认识体会,勉励盲校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益的人才;并鼓励残疾人朋友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走出一条自强自立的人生路。

       今年,是王永澄履职的第二年。在去年为他提供无障碍服务的基础上,今年大会首次为他制作了盲文版会议材料。王永澄把这套见证历史进程的宝贵会议材料也带到了现场,与盲校学生们一起“阅读”,共同交流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许。

       “非常高兴王老师能来学校分享,我会好好读书,努力成长为一名人民教师,为更多的人送去知识和温暖。”福州市盲校五年级学生陈韵伊表示。

f3.jpg

f4.jpg

       福州市盲校全体师生、教职员工,省市盲协代表、特殊教育界代表以及在榕残疾人代表参会。宣讲会开始之前,福州市盲校学生代表为王永澄献花、系红领巾并送上纪念相片。


录入:伊然 添加:2024-03-1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