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上海嘉定:视障人士走进气象科普基地,互动学习近距离了解气象知识

上海嘉定:视障人士走进气象科普基地,互动学习近距离了解气象知识

作者:
来自:上海嘉定
人气:159
2024-03-28



       每年的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月初,嘉定区气象局就启动了“线上+线下”气象科普系列活动。3月20日,嘉定气象科普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

       上午9点,来自多个社区的近40名视障人士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启了此次气象知识的探索之旅。“气象预警信号分为4个等级,用4种颜色来表示。红色像火一样炽热危险,所以我们最高最严重的等级就用红色来表示……”面对特殊的观众,讲解员以大家平时能直观感受的事物讲解各类气象知识,并带领大家走进台风、暴雪、雷电等多个灾害性天气模拟仓,让大家对灾害性天气有更直观的感受,并从中学习各类防灾减灾的小知识。

s1.jpg

       “欢迎收看嘉定天气预报,今天天气晴,温度5℃-18℃。”来到天气预报虚拟演播室,在讲解员的指导下,大家纷纷上台担任了一次虚拟气象播报员。在户外的天文广场、古代气象广场、气象观测实践区等实物体验区,大家边触摸展品边听讲解,同样也收获满满。

s2.jpg

       “以前我们只能通过听广播、听新闻来了解气象知识。今天我们可以走进气象台,现场听讲解,用手来触摸感觉,亲身感受气象原来是这么回事,收获很大。”王女士告诉记者。

s3.jpg

       嘉定区气象局社会管理科科长路璐介绍,今年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作为气象日的主题,希望在号召大家认识气候、关注气候变化,增强公众防灾减灾的基础上,引导更多人在应对气候变化的过程中,发挥各自的力量,“当前世界范围内的极端天气变得越来越频繁,保护地球环境更加刻不容缓。我们想通过此类活动,向全社会不同人群普及基本气象知识的同时,让大家更加注重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共同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来。”


录入:伊然 添加:2024-03-28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