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浙江:让视障儿童“看见”美丽世界

浙江:让视障儿童“看见”美丽世界

作者:齐波
来自:人民政协网
人气:160
2024-03-29



       近日,浙江省盲童学校的视障儿童迎来了他们的第二堂摄影课,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旧物制作相机。这是杭州市富阳区政协委员李长江为孩子们量身打造的摄影课程。

z1.jpg

       在第一堂课上,孩子们来到位于富阳龙门古镇的1826摄影博物馆,由馆长李长江为他们讲解摄影的历史,示范无障碍拍摄与非视觉摄影。对于视障儿童来说,手就是他们的眼睛、孩子们在政协委员和志愿者的协助下,通过触摸不同结构的相机,加深对摄影的了解,并进行拍立得摄影实践。

z2.jpg

       这一系列摄影课程共10堂课,视障孩子们将学习数码摄影、小孔相机摄影、手机摄影和蓝晒工艺等,并走遍家乡的山山水水,感知美丽世界,拍摄影像作品。

       “摄影的本质是记录和分享,我们希望视障儿童通过这种方式看世界。”李长江说,这一活动正在申报共青团中央的志愿者公益项目。孩子们的摄影成果将通过举办展览、参加摄影节等予以呈现。


录入:伊然 添加:2024-03-2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