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中国盲协盲人有声数字图书馆正式开放通知

中国盲协盲人有声数字图书馆正式开放通知

作者:
来自:
人气:12299
2007-04-22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在庆祝“世界读书日”之际,为了加强盲人的文化建设,保障盲人的文化权益,丰富盲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盲人中倡导“读书、爱书”的风尚,中国盲协盲人有声数字图书馆将隆重开通。

     中国盲协盲人有声数字图书馆为盲人朋友们准备了大量的有声读物和盲文电子版读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且仍在不断更新中。

     为确保版权利益,本图书馆只向盲人读者开放。凡是在中国盲文出版社借阅部参加免费借阅的盲人读者,可凭真实姓名和借阅证号注册登陆,在线阅读。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城内街39号中国盲文出版社借阅部

     邮政编码:100072

     电话:(010)83891763

     本图书馆只求为盲人读者提供最优秀的作品、最优质的服务,决不谋取任何利益。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登陆

     登陆中国盲人协会网站:www.zgmx.org.cn,链接“中国盲协盲人有声数字图书馆”。

     2.注册

     认真阅读并接受《许可协议》的所有内容,填写正确的个人资料。经本网站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即注册成功。

     注:“用户昵称”为本人真实姓名;借书卡号为本人所持在中国盲文出版社交纳押金办理的有效免费借阅证号。

     3.“有声书库”操作

     确认注册成功并登陆“中国盲协盲人有声数字图书馆”。首先进入“中国盲协盲人有声数字图书馆操作说明”—《有生书库操作说明》,下载并安装“Adobe Flash Player浏览器动画播放插件”,然后选择相应内容链接,媒体播放器会自动播放所选内容。为了读者操作方便,特设了如下快捷键:

     alt+C(播放/暂停)

     alt+V(前进)

     alt+X(倒退)

     alt+B(增加音量)

     alt+Z(减少音量)

     4.“盲文电子版书库”操作

     确认注册成功并登陆“中国盲协盲人有声数字图书馆”。首先进入“中国盲协盲人有声数字图书馆操作说明”—《盲文电子版书库操作说明》,下载并安装“盲文点字符号插件”,选择相应内容链接,用点显器查阅。

     中国盲协盲人有声数字图书馆热诚欢迎盲人读者踊跃登陆!愿这里能成为每一位盲人读者获取知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无障碍平台!


中国盲人协会网站     

2007年4月22日     

 

 

录入:伊然 添加:2007-04-2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