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生活小常识 /与盲人朋友共餐应注意什么

与盲人朋友共餐应注意什么

作者:
来自:
人气:114314
2007-07-13

 

      与盲人朋友共同进餐,大家应当多为他们着想,热心地帮助他们,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帮助盲人朋友:

      1.先帮他们触摸到自己的碗、筷、杯、盘在什么位置。

      2.为了便于盲人就餐,应给他们准备一个碗和勺,这样,饭菜不会杵到桌子上。

      3.问清楚他们喜欢吃什么菜,先帮他夹一两种菜、并告诉他面前的菜是什么,看他们吃完盘中的菜,再换另一种,菜量少一些,各种菜尽量不要搅在一起,影响口感。

      4.吃鸡鱼等带骨、刺的食物时,要提醒他们注意,避免扎嘴。

      调查显示,盲人朋友总是不愿麻烦别人,就餐时往往很仓促,填饱肚子了事。所以大家更应对他们有体贴入微的关照,使他们也能慢慢品尝各类菜品,享受到餐饮的乐趣。盲人朋友对自己的困难和特别要求也应主动告诉身边的朋友,别不好意思、怕麻烦别人,要知道,帮助了你,别人也收获了快乐。

      北京已经成为国际化的大都市,特别明年将召开奥运会和残奥会,我们都将按照“人文奥运”的要求,展示中国人民文明礼貌、热情友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全世界的朋友。每个人都应该从我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让文明和礼仪融入我们的言行。

 

录入:伊然 添加:2007-07-1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