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视觉第一 中国行动”项目三期工作部署会在广州市召开

“视觉第一 中国行动”项目三期工作部署会在广州市召开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康复部
人气:924
2011-11-02

 

图为工作部署会现场

图为康复部尤红主任与广东省残联副理事长孙俊明共同为中心揭牌

      2011年10月27日至10月28日,“视觉第一 中国行动”项目三期工作部署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视中”项目三期是中国残联与国际狮子会的合作项目,将在全国建立省级低视力康复中心,并先行在广东、辽宁进行试点工作。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尤红、康复一处处长秦新梅、广东省残联副理事长孙俊明、康复部主任柯沫夫、辽宁省残联康复部和康复中心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国残联康复部尤红主任介绍了全国低视力康复工作规划、项目实施背景和重要意义,她指出,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广东省和辽宁省残联高度重视项目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探索建设、管理、运行的新模式,把省级低视力康复中心建设成为低视力康复工作的资源中心、培训中心和信息中心,希望两省在一年时间内做出模式和样板,以便在全国推广。

      “视觉第一 中国行动”项目三期首先实施省级低视力康复中心试点,包括建立省级低视力康复中心建设标准、建立低视力康复工作标准体系、建立模拟低视力生活和学习环境、开展规范化培训及上岗服务、建立省级低视力康复中心工作模式、开展低视力预防和康复知识普及工作等六项内容。与会人员对项目任务进行了分解,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为扎实做好项目工作打下基础。会后,尤红主任考察了广东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并为广东省视觉障碍康复中心揭牌。

 

录入:伊然 添加:2011-11-0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