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即将开幕 首次展示盲人行走感知器

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即将开幕 首次展示盲人行走感知器

作者:申亚欣
来自:人民网
人气:815
2011-11-02

 

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中国残联和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本馆举办。

  届时将有中国、美国、日本、德国、丹麦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余家企业参展。展出的8000余种辅助器具产品,涵盖各类残疾人的衣食住行、康复、学习、就业、交流、娱乐等各个方面,既展示了高新技术在辅助器具领域的广泛应用,又充分体现了辅助器具以人为本的设计的理念。如残疾人无障碍汽车、帮助盲人自如行走的感知器、帮助脑瘫儿童行动的各类设备、无障碍卫生间、浴室、厨房和各种家具等。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辅助器具适配论坛”等六个高水平的专业论坛和第二届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和参赛作品展览暨推介会等活动,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和管理人员将分别就国内外辅助技术的最新发展、国内外相关政策、相关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动态进行介绍和研讨。

  据中国残联康复部负责人介绍,博览会将首次展出高科技盲人行走感知器,使全盲人士也可以感知到道路方向、斑马线、移动物体以及远处的障碍物等,极大的提高了行走的安全性。

  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是我国唯一国家级的残疾人和老年人用品用具博览会,也是我国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专业性最强的辅助器具、康复行业博览会。

 

录入:伊然 添加:2011-11-02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