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在京开幕

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在京开幕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1018
2011-11-04

 

图为领导与嘉宾为2011国际福祉博览会开幕剪彩

图为领导参观2011国际福祉博览会

      2011年11月4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在北京开幕。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新宪、副主席吕世明、副理事长孙先德,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阎青春,参展国家政府和使馆官员,国内外参展企业和机构的代表、相关行业的同仁、各级残联和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残疾人代表,以及各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出席了开幕式。

      孙先德副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我国有8300万残疾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他们提高生活质量、参与社会生活的愿望也日益强烈,而辅助器具能有效地帮助他们补偿功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参与社会生活,帮助他们更加有尊严的生活。“十二五”期间,党和政府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事业和辅助器具服务的投入,中国残联将在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推动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保障制度的建设,加大各级辅助器具服务机构建设的力度,逐步建立覆盖城乡的辅助器具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残疾人日益迫切的辅助器具服务需求。

      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副主任阎青春在致辞中分析了中国老龄化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老年辅助器具发展的广阔前景。丹麦王国驻华大使裴盛德、意大利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部秘书长马拉戈拉.罗伦佐也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介绍,今年的博览会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40余家厂商或机构参加将参加此次展览。参观者将有机会亲自体验8000余种先进的辅助器具,以及医疗康复和护理设备,产品涉及各类残疾人的衣食住行、康复、学习、就业、交流、娱乐等各个方面。丹麦、意大利等辅助技术比较发达国家的展商还在展示辅助器具产品的同时,向公众和专业人员介绍残疾人、老年人服务机构的运营模式、管理经验,展示他们先进的服务和技术。多家从事研发、教育和服务的公司和机构也带来了其最前沿的科技和理念。

      此次博览会也是一个辅助技术相关行业政府官员、研发人员、专业技术服务人员、企业代表交流的盛会。辅助器具适配论坛等六个高水平的专业论坛也将在博览会期间陆续开坛,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残疾人康复工作者及管理人员现场介绍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最新研究成果。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第二届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创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和参赛作品展览暨推介会。

 

录入:伊然 添加:2011-11-04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