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王乃坤出席“爱之声”盲人有声读物出版项目散文专辑国际残疾人日首发仪式

王乃坤出席“爱之声”盲人有声读物出版项目散文专辑国际残疾人日首发仪式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1404
2011-12-06

 

图为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狮子联会会长王乃坤等领导为《书香洒满童年》散文专辑首发揭牌

图为中国残联、中国狮子联会授予春妮等授予“文化助残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图为合影留念

图为首发仪式现场

      初冬的北京寒风料峭,青蓝剧场里却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由北京广播电视台8位著名播音员、主持人录制的“爱之声”盲人有声读物出版项目作品——“书香洒满童年”散文专辑于2011年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之际首发。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狮子联会会长王乃坤,北京电视台总编辑赵多佳,北京广播电视台著名播音员、主持人春妮、栗坤、曹一楠、魏翊东、韩力、赵彬彬、王巍,北京盲人朗诵爱好者、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和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代表以及中国狮子联会在京狮友代表等出席仪式。中国残联、中国狮子联会授予春妮、栗坤、桑朝晖、曹一楠、魏翊东、韩力、赵彬彬、王巍 “文化助残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王乃坤在讲话中指出,党和政府十分重视残疾人文化事业,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为盲人群众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让知识的阳光照亮广大盲人群众的心灵,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国务院批转的《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明确要求“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满足残疾人基本文化需求”。她代表中国残联、中国狮子联会感谢北京广播电视台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爱之声”打造成为“十二五”时期残疾人文化事业的亮点和新闻工作者参与文化助残志愿服务的成功范例,她祝愿“爱之声”系列作品成为一座座灯塔,为广大盲人带来知识的光明,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温暖与和谐。

      北京电视台总编辑赵多佳表示,北京电视台作为首都媒体,始终高度关注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生活及我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各频道和网络电视台结合各自定位,利用新闻、专题、影视剧、综艺活动等多种形式,对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生活、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爱、国家对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的建设等,进行重点宣传和报道。本次“爱之声”盲人有声读物录制活动,八位主持人积极参与,他们以精湛的专业素养和一丝不苟的专注投入完成了录制工作,希望他们录制的有声读物能给盲童孩子带去美丽的声音和欢乐的时光,希望他们的善举能够引起各方的响应,让社会各界都来为盲童的精神家园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朗朗的书声和欢乐的歌声回响在青蓝剧场。曹一楠、魏翊东、韩力、赵彬彬、王巍与盲人朗诵爱好者梁江波,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盲生单昊 、张静然,盲人钢琴演员孙岩共同演绎了中外经典文学作品,《清塘荷韵》、《秋颂》、《北方的冬天》、《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等名家名篇在优美的琴声中缓缓流淌,带给观众美的享受和心灵的启迪;春妮和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盲生周爽共同演唱《隐形的翅膀》,鼓励盲童小伙伴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帮助下,乐观向上、勇敢地追求和实现心中的梦想。北京四中合唱团带来天籁般的《让世界充满爱》,唤起人们内心对爱和光明的渴望。秦皇岛特殊教育学校盲生深情演唱《爱的人间》,表达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同一天空底下相关怀,这就是最好的未来”,首发仪式在栗坤和孩子们的歌声中结束。

      我国约有学龄盲童13万。他们像所有的孩子一样,渴望知识、渴望光明、渴望快乐。但是由于盲文读物制作工艺复杂、周期长、成本高昂、品种数量有限,有声读物是大量未掌握盲文的盲童不可替代的学习和交流工具,是盲人获取知识和信息的主要载体之一,也是世界各国普遍为盲人提供的最主要出版服务。我国盲人有声读物出版还处在起步阶段,年制作有声读物仅百种、不足2千小时,还远不能满足盲人精神文化需要。中国残联、中国狮子联会发起“爱之声”有声读物出版项目,组织包括著名播音员、演艺明星、青少年和狮友在内的志愿者为盲童录制经典名作有声读物,并开展诵读活动。有声读物的CD盘将赠送到全国特殊教育学校,各省、市、县公共图书馆的盲人阅览室和中西部地区的社区。

 

录入:伊然 添加:2011-12-0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