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世界残疾报告》就残疾人保障提出9条行动建议

《世界残疾报告》就残疾人保障提出9条行动建议

作者:
来自:中国政府网
人气:956
2011-12-06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赵超)由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等机构完成的《世界残疾报告》6日在中国发布。报告就各国政府如何为残疾人提供各类保障提出9条行动建议。

      这9条行动建议包括:使残疾人进入所有的主流体系并获得服务;为残疾人投资具体的项目和服务;通过全国性的残疾政策和行动计划;残疾人的参与;提供人力资源能力;提供充分的资助并提升可支付性;提升公众关于残疾的意识和认知;加强残疾数据的收集;加强和支持残疾研究。

      报告建议,各个国家政府应通过建立各部门明确的职责范围、协调和管理机制,发展国家残疾策略和行动计划;通过制定服务标准、监控和推行达标来调整为残疾人所提供的服务;采取国家无障碍标准以确保在新建建筑、交通、信息以及交流方面达标;大力开展交流宣传活动以增加公众对残疾的认识和理解。

《世界残疾报告》在中国发布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与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6日在北京共同举办《世界残疾报告》及《社区康复指南》中国发布会,呼吁全社会了解和关注残疾人事务、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据了解,《世界残疾报告》和《社区康复指南》是为了配合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在各国实施,由世界卫生组织会同世界银行以及国际劳工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发布的,是为全球残疾人事务提供最新分析、典型案例和具体建议的文件。

      《世界残疾报告》阐述了残疾内涵以及残疾对个人和社会的影响,并提供了一系列相关案例和数据。《社区康复指南》总结了世界各国30年来社区康复的经验,为残疾人工作政策制定者和管理者提出了如何在社区向残疾人提供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区支持等服务的框架和建议。

      中国残联理事长王新宪表示,这两份文件的发布将为中国制定政策、开展残疾人研究和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对于进一步推动残疾人融合发展、实现残疾人权利产生积极影响。

《世界残疾报告》呼吁积极处理残疾人遇到的障碍和不平等

      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等机构6日在中国发布《世界残疾报告》,呼吁各国政府、相关机构积极处理残疾人遇到的障碍和不平等。

      在处理卫生保健中的障碍方面,报告呼吁,使现在不同级别的卫生保健系统包容性更强,使残疾人无障碍获得公共卫生保健项目,减少卫生不平等以及未满足的需求。

      在处理康复中的障碍方面,报告指出,残疾人康复应该包含在所有的卫生、就业、教育以及社会服务的综合性法规中,并且应该包含在残疾人的特殊法规之中。

      在处理支持与协助服务中的障碍方面,报告提出,要使残疾人能够在社区中生活,并得到社区内一系列的支持与协助服务,包括日间照料、看护以及家庭支持。

      在创建无障碍的环境方面,报告呼吁,消除公共设施、交通、信息及通讯障碍,使残疾人参与到教育、就业和社会生活中,减少他们的孤立感和依赖性。

      在处理教育障碍方面,报告提出,要将残疾儿童纳入到主流学校,促进残疾人初级教育的普及,以有助于消除社会对残疾人的歧视。

      在处理就业障碍方面,报告提出,对待残疾人就业,雇主必须依法安排合理的措施,使招聘和选拔程序无障碍,改造工作环境,调整工作时间并提供辅助技术。

《世界残疾报告》估计全球超过10亿人存在残疾

      由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等机构完成的《世界残疾报告》6日在中国发布。这份报告指出,全球人口残疾率估数已由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的10%升高至如今的15%。

      报告表明,按2010年全球人口数量估计,全球超过10亿人或15%的人口带有某种形式的残疾而生存。残疾人数量持续增长的原因,一是与人口老龄化密切相关,二是与残疾有关的慢性疾病状况增加有关,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精神疾病。

      这份报告同时指出,残疾导致的障碍会造成残疾人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包括更加不良的健康状况、更低的教育成就、更差的经济参与、更高的贫困率、更高的依赖性和参与的局限性等。

 

录入:伊然 添加:2011-12-0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