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农村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研讨会暨第五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在吉林举行

农村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研讨会暨第五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在吉林举行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研究室
人气:814
2011-12-19

 

图为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致辞

图为程凯副理事长向吉林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捐赠中国儒学研究经典著作《儒臧》

图为论坛现场

      12月2日,在第20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农村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暨第五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论坛在吉林大学举行。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会长程凯出席会议并代表吉林大学校友、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吉林省副省长王化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部委领导、残疾人事业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部分地方残联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吉林大学副校长、吉林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冠军主持论坛开幕式。

      程凯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期,当前和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农村残疾人工作的重点,一是完善农村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将残疾人普遍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并给予重点保障和特殊扶助;二是健全农村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强残疾人公共服务机构和服务能力建设,改善对农村残疾人的基本公共服务,促进农村残疾人社会参与和全面发展。程凯表示农村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残联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要共同努力,为推动农村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不断改善农村残疾人的生存和发展状况贡献真情和力量。

      陈德文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吉林大学愿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充分利用学科综合优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质量,努力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在建设友好和谐、公平正义的小康社会中作出更大贡献。

      吉林大学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宝安、国务院研究室社会发展司副司长乔尚奎、北京大学教授宋新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立雄作主题发言。论坛设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两个分论坛,与会代表围绕农村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与服务体系建设展开研讨和交流。

      论坛期间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还举办了第一届残疾人研究优秀论文颁奖仪式。评委会从140余篇论文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特别奖和优秀奖,共37篇论文。评奖活动得到了河南省残疾人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录入:伊然 添加:2011-12-1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