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与专门协会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与专门协会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组联部
人气:1378
2011-12-19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2011年12月6日,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与专门协会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王新宪、吕世明、孙先德、贾勇、相自成等党组、理事会领导和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以及组联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吕世明副主席主持。

      会上,王新宪书记首先代表邓朴方名誉主席、张海迪主席向专门协会的同志,并向全国的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衷心的问候。他指出,残疾人事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并做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各专门协会作为残疾人的广泛代表切实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特殊作用,协会工作是整个残疾人事业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协会工作的成效为整个残疾人事业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今后各专门协会一定会发扬传统,创造历史,为本协会的工作写下更加辉煌的一笔。中国残联党组、理事会将进一步重视、关心专门协会工作,全力支持各专门协会开展活动。

      吕世明副主席强调以贯彻专门协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认真落实新宪书记的讲话要求,探索各协会社团登记后的工作模式,创新协会活动品牌,加大活跃基层工作力度;各级专门协会要选好人、把好关、定好项、管好钱,处理好与各个方面的工作关系,树立和维护好协会的形象,为专门协会实现“三个活跃”开创新局面。

      联席会上,孙先德副理事长代表理事会通报了残联2011年主要工作和2012年工作要点,肯定了专门协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各专门协会一致对理事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残联在2011年十二五开局之年,两个体系建设及各项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各协会主席通报了协会2011年主要工作及2012年工作打算,对残联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一定要抓住机遇,围绕残联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密切联系残疾人,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和助手,做好专门协会工作。

      各专门协会负责同志分别发言。盲协副主席李伟洪在发言中讲到,盲协与社会组织合作开展了创先争优--创新奖的评选活动,推动地方基层专门协会进一步活跃,起到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聋协主席刘再军发言说,目前聋人的辅助器具从研发到应用还不够普及,希望从听力残疾人的自身需求去研发一些方便听力残疾人的辅助器具。肢协主席徐凤建说,要重视人才培养,为残疾青年创造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将奉献社会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培育优秀的残疾人后备干部队伍。智协主席张宝林谈到,智障人士的合法权益受到严重危害的事件非常多,智协要及时了解情况,通过残联或其他途径表达态度,坚决维护智障人士的合法权益。联系法律界的机构和人士召开维护智障人士权益的法律研讨会。精协副主席温洪希望成立孤独症家庭支援中心,把家长、亲友资源整合起来,进一步与地方协会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发挥各协会的特殊功能,相互合作搞好服务,为各协会健康发展创造必要的条件。

 

录入:伊然 添加:2011-12-1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