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领导讲话 /张海迪主席写给全国盲人阅读推广委员会成立大会的贺信

张海迪主席写给全国盲人阅读推广委员会成立大会的贺信

作者:
来自:
人气:4218
2012-04-29

 

亲爱的盲人朋友、我亲爱的兄弟姐妹:

      你们好!

      四月正是春天花开季节,我们迎来了世界读书日,也迎来了“全国盲人阅读推广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泰安盲人读书沙龙活动现场会”,我很想与大家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也很想为盲人朋友朗读作品。今天,我因工作繁忙不能前来,但我要让这封信把我的祝福带给你们每一个人!同时,我也代表中国残联,祝愿会议圆满成功!

      在这个世界上,盲人朋友是最痛苦的,行走在黑暗的隧道里,没有一丝光亮。但是,读书会引领我们的心灵走向光明。我与你们一样,残疾之后,从书本里获得了无穷的精神力量,找到了生活的希望。我觉得,书本是老师,给我们知识,书本是朋友,给我们快乐。书本让残疾者的生活不再孤寂,书本让有志者树立理想,让自己活得有意义。

      我想,无论是健康人,还是残疾者都要热爱读书,书是人类思想的载体,好书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精神。一本书就像一棵树,种在心灵的土地上,即使经历岁月风雨,生命的绿叶也永不凋零,好书让我们保持对生命的热爱,给予我们物质生活代替不了的愉悦。好书给我们温暖和希望,让我们的精神飞升起来,看到更高更远的地方。

      多年来,党和政府非常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日前,中宣部、中国残联等十一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的意见》,提出为残疾人提供均等的、个性化的文化服务,满足残疾人的精神文化需求。这次成立全国盲人阅读推广委员会,推广泰安盲人读书沙龙活动、创建四个阵地的经验,就是落实推进残疾人文化建设的具体行动。我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失明者一定会有更便利的阅读产品。中国残联也要积极创造条件,让更多的盲人朋友都能读书,感受阅读的快乐。

      我希望残疾人兄弟姐妹都来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多读书,读好书,不仅要自己读书,也把好书读给亲人和朋友,让知识的光芒把我们的世界照耀得更加明亮。

      最后,我再一次祝愿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祝福大家春天快乐!


张海迪              
2012年4月20日     

 

 

录入:伊然 添加:2012-04-2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