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领导讲话 /李伟洪副主席在“花开,让你听”——失聪女作家沙爽有声散文集《手语》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李伟洪副主席在“花开,让你听”——失聪女作家沙爽有声散文集《手语》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作者:
来自:
人气:3937
2012-05-16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在第2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捐赠仪式,辽宁营口聋人女作家沙爽向盲人朋友赠送1000套由她创作、并由著名播音艺术家虹云亲自朗诵的有声散文集《手语》,让盲人朋友通过作品也能听到她的心声,从而唤起更多的梦想和坚强。这次捐赠让我们真切地见证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也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盲人文化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在此,我代表中国盲人协会和盲人朋友们向沙爽表示诚挚的谢意,向营口市委、市政府、营口文联、残联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为我们送来了聋人朋友的深情厚谊。

      盲人虽然看不见,但他们渴望知识、渴望读书、渴望快乐的生活。沙爽把有声散文集送给盲人,为盲人增添了新的精神食粮,充实了他们的阅读,开阔了他们的眼界,也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张海迪主席说过:“好书让我们保持对生命的热爱,给予我们物质生活代替不了的愉悦。好书给我们温暖和希望,让我们的精神飞升起来,看到更高更远的地方。”“希望残疾人兄弟姐妹都来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多读书,读好书,不仅要自己读书,也要把好书读给亲人和朋友,让知识的光芒把我们的世界照耀的更加明亮。”我们要把沙爽的爱心转化为促进文化发展的动力,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用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

      沙爽的爱心奉献让我们又多了一位好朋友,好伙伴。我们彼此虽然看不见,听不到,但我们之间的感情是真挚的、是无私的。沙爽的散文让我们听到了花开的声音,闻到了鲜花的芳香,花开有梦,花开有爱,我们彼此关爱,自强不息,生命必将更加美丽。

      沙爽作为一名聋人朋友,她用文化互助、文化助盲的实际行动,弘扬了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也进一步激发了人们关心盲人文化事业,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热情,我们坚信:书香永在,友谊长存,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强力推进盲人文化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丰富盲人的文化生活,帮助盲人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福沙爽再接再厉,再攀文学高峰,为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录入:伊然 添加:2012-05-1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