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宁夏中卫班 /宁夏中卫市盲人种养殖业技术培训班工作总结

宁夏中卫市盲人种养殖业技术培训班工作总结

作者:
来自:宁夏中卫市残联
人气:3907
2012-12-18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盲人协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关于实施“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盲协农村盲人免费按摩及种养殖业培训与安置工程”的通知精神,我市残联领导高度重视,专门组织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围绕上级下达的培训指标任务,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全面完成了盲人种养殖业培训与安置工程工作任务,得到中盲协及自治区残联的充分肯定,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制定方案,落实经费

      为做好我市农村盲人免费种养殖业培训与安置工程工作,市残联领导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主管领导作了全面汇报,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我市开展此项工作的方法措施,制定了中卫市“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农村盲人免费种养殖业培训”实施方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按照中国盲协要求解决了1比1的配套资金,为实施此项工作提供资金保证。

      二、制定计划,精心组织、有序培训

      为了切实办好这期培训,市残联积极协调市科技局专门抽调有经验的三位科技特派员,按照培训项目和任务,制定教学计划,列出教学日程,为开班做好前期准备,在培训期间,三位专家专门对科学养牛、养羊方法和果树防病、治病做了讲解,授课采用理论与实训相结合形式,课程结束后,专门安排学员乘坐车辆到种植、养殖基地实地触摸感受实物,让学员们开阔了心灵的世界、增长了知识,使他们将所学的知识进一步得到巩固。此外,市残联特邀专门教师讲解盲人定向行走的理论基础概念、盲人独行技巧、上楼使用扶手、随行技巧测试、盲杖的使用等基础知识,并逐项进行了实地练习。

      三、充分肯定、高度赞扬、成效显现

      9月5日,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盲协主席李志军,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伟洪在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原副主席刘仲,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景湛国等人的陪同下,认真听取了我市开展农村盲人免费种养殖业培训及工作落实情况并到盲人学员武建玲家实地参观养殖场,为他送去了慰问金。李志军主席握着武建玲的手与他亲切交谈,听取他的创业经历,当得知武建玲通过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现在已经能够亲自喂羊、喂牛,并且亲自挤牛奶、粉碎饲料,通过自己的顽强拼搏,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充分展现出残疾人的价值观、人生观和自强不息精神,李志军主席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嘱咐他注意身体,好好发展,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随后,李志军主席指出,这次来中卫市通过实地查看和走访,很受教育,中卫市的盲人种养殖培训工作非常扎实,令人感动。抓得非常好、非常有成效,工作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这在全国都是走在前面的,对其他开展这项工作的省市都非常有学习借鉴价值。此次来宁夏调研,收获非常大,取得了很好的经验。

      为了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使该期学员能够从中受益,我们又挤出3万元资金,通过市畜牧局购买了10头纯种公羊,分配给盲人养殖户进行扶持,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录入:伊然 添加:2012-12-18
<<上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