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全国辅助器具创新设计大赛总结暨第四届大赛研讨会在辅具中心召开

全国辅助器具创新设计大赛总结暨第四届大赛研讨会在辅具中心召开

作者:
来自: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人气:1656
2013-04-23

 

 

图为研讨会现场

      4月12日,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与中国残联组联部协会处组织召开了全国残疾人辅助器具创新设计大赛总结暨第四届大赛研讨会。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副主席李伟洪、中国残联理事、中国聋协副主席杨洋,中国肢协副主席王建军、中国残联组联部副巡视员郝尔康、中国残联组联部社会管理项目总监孙一平、辅具中心主任陈振声、副主任陈光以及前三届大赛赞助单位佛山市东方医疗设备厂有限公司负责人员参与了会议。

      陈振声主任发言中感谢三个协会和组联部协会处对大赛一如既往的指导和支持。他表示,辅具中心要倾全力,按照新宪书记和先德副理事长的指示,再接再厉做好大赛各项工作。要把大赛办出国际品牌为目标,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同时,要注重成果转化,实现大赛给残疾人带来实惠的办赛目的。

      陈光副主任汇报了大赛工作情况,他说,在残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大赛成果显著,参赛作品由第一届的59件,第二届的145件,大幅度提高到第三届的340件;参赛作品质量、科技含量和实用性以及社会参与热情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日趋成熟,品牌效应初显。同时,也存在征集时间短、成果转化难等一些问题,需要不断改革和完善。

      杨洋副主席、李伟洪副主席、王建军副主席先后发言,他们对前三届全国辅助器具创新设计大赛对辅助器具事业的推动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对办好第四届大赛提出意见和建议,建议大赛在组织方面要更加关注残疾人群中的弱势群体,加强引导和沟通,要更加重视成果产业化,不断提高大赛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郝尔康副巡视员发言中传达了中国残联新宪书记、世明副主席、先德副理事长针对大赛的指示。他在讲话中肯定了前三届大赛取得的成绩,大赛对辅助器具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推动作用,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展示平台,要本着巩固、发扬、做大、做强的原则,推动品牌化,促进作品成果转化,让成果能够惠及广大残疾人。他希望通过对前三届大赛的深入总结,积极探索创新第四届方案,第四届大赛要加大宣传、要承前启后,趁势而上,做出品牌,经过积极研讨,与会人员确定了大赛相关事项。

 

录入:伊然 添加:2013-04-2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