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
人气:2186
2013-04-29

 

      4月28日,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五年来残疾人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分析残疾人事业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国务委员、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勇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十分关心残疾人,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特别是近五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重视下,在回良玉同志、邓朴方同志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残疾人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残疾人工作机制,建立了比较完备的残疾人事业政策法规体系,全面提升了广大残疾人的福祉,树立了我国残疾人事业在国际社会上的良好形象。

      王勇要求,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的艰巨性和做好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面临难得的机遇。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把残疾人事业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王勇指出,当前残疾人工作的中心任务,就是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扎实推进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建立完善残疾人事业发展长效机制。

      王勇要求,要认真贯彻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残疾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营造有利环境;切实加强各级残联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他强调,要把残疾人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加大投入力度,创新体制机制,保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好势头,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新一届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由国务委员王勇同志担任主任,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卫生计生委、中国残联等35个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担任副主任、委员。

      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联理事长王新宪同志代表残工委作了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3年残疾人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议;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和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卫生计生委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列席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13-04-2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