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评点文摘 /请给盲人让出一条道

请给盲人让出一条道

作者:
来自:吴江日报
人气:5197
2014-10-16

 

     昨天是国际盲人日,城市里盲道被挤占的现象再次引发市民关注。东太湖论坛上,有关盲道的帖子不少,网友“小年青”曾上传一组盲道被占的图片,半年过去了,这些被占盲道的现状并没有多少改变。

     盲道长期被挤占,并不是吴江特有的现象,它在很多城市都存在,有些盲道不仅被挤占,还存在断头、坑洼、阻挡等危险,有的盲道甚至消失不见。“残疾”的盲道是城市文明的伤疤,不管以什么理由、什么借口来挤占盲道,都是对盲人权利的剥夺,是不文明的表现。

     对于盲道的建设与维护,很多地方都出台了法规,明确了盲道的承建、监督和管理等职责,对挤占盲道行为也明确了处罚与整改措施。但现实情况是,盲道被挤占的现象依旧长期存在,而且在一些城市愈加严重。

     盲道是盲人回家的路,也是参与社会活动的通道,城市越建越大,越建越美,但我们不能给城市文明留下一道伤痕,给盲人生活带来遗憾。

 

录入:伊然 添加:2014-10-1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