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山西省 /“千手相助•盲人培训与安置工程”山西省朔州按摩班学员典型事例

“千手相助•盲人培训与安置工程”山西省朔州按摩班学员典型事例

作者:
来自:山西省朔州市残联
人气:2358
2014-10-21

 

     宋文静,女,25岁,视力一级,太原市杏花岭区人,她曾经是山西大学商务系的一名学生,一场疾病导致她双目失明,她曾对生活绝望过。今年5月,山西晚报刊登了中国盲协要在朔州开办按摩培训班,她得知此消息非常高兴,家长也非常支持她学习,经过两个月的理论学习和一个月的临床实践,她基本掌握了保健按摩技术,有好几家按摩店想聘请她,可是她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以及和别人的交流,发现自己的知识还有所不足,于是她决定去山西省盲校继续深造,父母和培训班老师都很支持她,市盲协的郭主席主动帮助她联系学校,通过大家的努力她如愿以偿了,今秋9月,宋文静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步入了知识的殿堂。

     沈有成,女,33岁,视力一级,朔城区利民镇人。她曾做过生意,因患脑瘤压迫视神经,导致双眼失明。失明后,她曾多次自杀未成,今年5月她得知中国盲协要在朔州举办免费按摩班,就主动找到残联要求学习。经过三个月的刻苦学习她以优异的成绩结业了,并且被太原市刘超盲人按摩院聘请,月收入达1500多元,她逢人就说:“多亏这个按摩培训班,我终于又能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了,这是我想都没有想过的,我的家人也为我高兴!”

     高建国,男,37岁,山西省榆社县北寨乡人,33岁那年因患病导至双眼失明,失明后妻子带着两个孩子也离他而去。今年5月他得知中国盲协要在朔州办按摩班,就主动找到盲协,要求参加学习。通过3个月的学习,掌握了保健按摩技术,结业后,经郭主席介绍到广东省东莞市的永康盲人按摩院工作,他说:‘我失明的时候就是在东莞市打工,在哪里跌倒我要在哪里站起来,我要在东莞干出一番事业’。如今月收入达2000多元。

 

录入:伊然 添加:2014-10-2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