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山东省 /“千手相助·盲人培训与安置工程”山东省烟台市盲人按摩培训班培训方案

“千手相助·盲人培训与安置工程”山东省烟台市盲人按摩培训班培训方案

作者:
来自:山东省烟台市残联
人气:2748
2014-10-31

 

     为顺利完成中国盲协安排为我省30位盲人进行中国红十字会凤凰基金“千手相助﹒盲人培训与安置工程”初、中级保健按摩培训,提高我省盲人按摩人员的职业技能和从业水平,促进盲人就业,推动我省盲人按摩事业健康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管理小组

     为了搞好培训,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扎实,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完成,由烟台市盲人协会、烟台开发区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联合承办,培训地点安排在烟台开发区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并成立培训班管理小组。管理小组负责培训全过程的教学安排、后勤管理、安全保障、对外宣传、资料搜集整理等相关工作。

     二、招生对象

     通过残联系统向各地残联劳动就业综合服务中心下发招生信息,在媒体播出招生信息,筛选年龄在18岁以上的贫困盲人,并将符合条件的盲人汇总后,报中国盲人协会。

     三、培训要求

     1、本培训班为初、中级保健按摩师培训,培训周期3个月(理论学习2个月,实习1个月)。指定有职业资格的教师,按照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保健按摩师职业资格培训教材进行培训。

     2、培训学习期满,学员经劳动部门考核成绩合格后,颁发中级保健按摩执业资格证书。

     3、培训合格后由盲协、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以及培训机构协助安置就业,其就业率不低于85%。

     四、项目宣传

     1、开班前举行开班仪式,邀请相关领导出席,同时邀请相关媒体参加。

     2、制作“千手相助﹒盲人培训与安置工程”宣传册、视频、横幅、标语等。

     3、认真细致地做好项目资料(包括文字、图片、视频、音频、典型事例)的收集、整理及存档工作。

     五、培训时间

     2014年7月1日——2014年9月30日,理论教学两个月,实习一个月。

     六、培训地点

     山东省烟台开发区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

     七、课程设置

     专业课:《按摩学基础》、《人体解剖学》、《中医学基础》、《经络输穴学》、《中级按摩师手法》、《足底按摩》

     其  它:按摩师相关职业道德知识及法律法规知识,业余时间培训《盲文知识》、《创办和改善你的按摩店》,《残疾人创业精典案例分享》。

     八、授课方式

     由有按摩和教学经验的老师授课,同时聘请按摩经验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授课方式为集中授课,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全面讲授,突出重点。同时安排在各地市盲人按摩机构实习。

烟台开发区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   

2014年6月   

 

录入:伊然 添加:2014-10-31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