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PNT无创治疗青光眼防盲治盲医疗救助项目” /PNT无创治疗青光眼防盲治盲救助行动项目在六省启动

PNT无创治疗青光眼防盲治盲救助行动项目在六省启动

作者:
来自:
人气:18641
2015-06-19

 

 

图为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在重庆市启动仪式上讲话

 

图为吉林长春的青光眼患者接受PNT治疗

     为了加强防盲治盲工作,解除青光眼和高眼压症患者的痛苦,2015年,中国盲协向民政部申请了《PNT无创治疗青光眼防盲治盲救助行动》项目。由中央财政支持100万元的治疗费用,北京万盛康达医疗器具公司捐赠价值300万元的“PNT青光眼治疗仪”,在6省为1800人次免费实施无创青光眼治疗。

     青光眼病是一种高致盲性的常见眼病,致盲率高达15%以上,它导致的视力丧失是永久性的,我国现有青光眼患者约900万人,由于需要终生治疗,许多贫困患者因无法负担治疗费用而耽误了医治,导致最终失明,给患者、家庭及社会造成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在中央财政的支持下,2015年3月12日至4月12日,PNT无创治疗青光眼防盲治盲救助行动项目陆续在山东德州、吉林长春、陕西延安、宁夏平罗、甘肃兰州、重庆市等6地启动,中国盲协主席李伟洪,中国盲协青光眼防盲治盲救助行动项目负责人刘莉等领导分别参加了启动仪式。

     目前,各省已积极开展此项工作,在11月底前为1800人次贫困青光眼患者免费实施无创青光眼治疗,帮助他们避免和解脱眼病带来的痛苦,拥有健康的视觉功能,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录入:伊然 添加:2015-06-19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