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上海 /关于下发《上海市残疾人居家养护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下发《上海市残疾人居家养护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
来自:上海市残联
人气:5049
2016-09-13


沪残联〔2009〕39号


各区(县)残联、民政局、财政局、文明办、志愿者协会:

     自2002年以来,本市相继推出了“上海市志愿者‘7259’帮老助残行动”、“智障人士日间照料(阳光之家)”、“精神病人社区康复日间照料”和“残疾人机构养护”等服务项目,为本市老养残家庭、重残无业人员等提供居家养护、日间照料和机构养护等服务,有效缓解了这些特殊家庭的困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目前,本市3.7万余名重残无业人员中,有近万名居住在家中的重残无业人员有居家养护服务需求,为满足其需求,进一步提高其生活质量,决定为这部分人群提供居家养护服务,并与“上海市志愿者‘7259’帮老助残行动”结合,进一步完善本市残疾人机构养护、日间康复照料和居家养护为主要内容的残疾人养护服务体系。

     现将《上海市残疾人居家养护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

上海市民政局

上海市财政局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市志愿者协会

二00九年五月四日


录入:伊然 添加:2016-09-1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