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上海 /关于对本市8~16周岁贫困重度残疾少年儿童机构养护实施补贴的通知

关于对本市8~16周岁贫困重度残疾少年儿童机构养护实施补贴的通知

作者:
来自:上海市残联
人气:2532
2016-09-13


沪残联〔2010〕80号


各区(县)残联、民政局、财政局:

     2006年,市政府将“重残无业人员机构养护”作为当年度实事项目,项目实施四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全市共有近6800名重度残疾人入住养护机构,得到了人性化的照料。但是,根据市残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的《上海市实施重残无业人员养护服务方案》规定,享受机构养护服务补贴对象为16周岁以上的重残无业人员,不包括8~16周岁重度残疾少年儿童。

     近年来,本市8~16周岁重度残疾少年儿童要求入住机构养护的呼声越来越高。为妥善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满足他们的需求,经研究,决定对本市8~16周岁贫困重度残疾少年儿童机构养护实施补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

     具有本市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8~16周岁、因重度残疾无法进入辅读学校接受义务教育的贫困残疾少年儿童。

     二、补贴标准

     经审核,符合机构养护服务条件的重度残疾少年儿童,入住市残联约定的残疾人养护服务机构,每人每月给予1000元补贴。

     对为重度残疾少年儿童提供养护服务的机构,由市残联按每年每床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三、资金来源

     机构养护服务补贴所需经费列入区级残保金预算。

     机构养护服务床位补贴经费,由市残联列入市级残保金预算,报市财政局核准后核拨。

     四、操作流程

     具体操作流程按市残联、市民政局和市财政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上海市实施重残无业人员养护服务方案>的通知》(沪残联〔2006〕50号)执行。

     五、其他

     享受此项政策的对象不能同时享受本市8~16周岁残疾少年儿童康复训练补贴。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

上海市民政局

上海市财政局

二0一0年十月二十七日


录入:伊然 添加:2016-09-13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