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广东省广州市2020年“帮帮看家”信息无障碍服务走进社区

广东省广州市2020年“帮帮看家”信息无障碍服务走进社区

作者:
来自: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
人气:6214
2020-08-23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2019年,广州市融爱社会服务中心的“帮帮看家”信息无障碍服务项目获得社会广泛好评,项目还获得第六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十大优秀项目、第四届广州社会创新榜“最佳共融项目”,由于申请的视障家庭众多,去年项目服务了103户,2020年,在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广东省正德慈善基金会的资金资助下,项目将继续服务50户视障家庭。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服务项目推迟到8月才陆续开展,社工、志愿者到视障人士家中安装并一对一辅导其掌握如何使用,让视障人士家庭实现智能化语音控制家中的电视、空调等家电,从而使得视障人士的生活变得便利,提高视障人士独立生活的能力。

       8月20日, 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古丽、广东省正德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吴朝晖在融爱中心社工与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西湾和苑芬姨家安装信息无障碍居家设备。

       互联网运营商的不同、有线电视介入模式的不同、空调型号的不同,均会给“帮帮看家”改造工程带来不同的困难。志愿者们耐心地一个个尝试,一种种的操作,直到能实现语音控制空调和电视为止。一家改造,短的一小时,遇到问题的则要试上数小时。汗流浃背、眼花混乱,志愿者们毫无怨言。也感谢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广东省正德慈善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大家只有一个心愿,盲人能自主独立居家生活,让他们家居生活无障碍。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8-2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