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各地简讯 /江苏省盲人板铃球培训班暨友谊赛在泰兴举办

江苏省盲人板铃球培训班暨友谊赛在泰兴举办

作者:
来自:泰兴残联
人气:1950
2020-09-23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为推广盲人板铃球运动,丰富盲人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盲人沟通交流,9月22日至24日,由江苏省盲协、泰州市残联主办,泰兴市残联、泰兴市盲协承办,杭州帕乐盲人体育俱乐部协办的江苏省盲人板铃球培训班暨友谊赛在泰兴市举办。来自全省各地12个代表队的盲人朋友、工作人员及志愿者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9月22日下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国际盲人体育联合会亚洲委员会主席、亚洲残奥委员会运动发展委员会委员涂晓堃,泰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栾斌,泰兴市残联理事长陈卫等领导专家出席。江苏省盲协主席、泰州市残联副理事长、泰兴市残联党组书记封红年主持开班仪式。

       栾斌理事长致欢迎辞,向全体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泰州市情和泰州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代表泰州市残联、泰兴市残联表态,将为此次活动竭尽所能、全力以赴创设好环境,提供好服务。

       封红年主席希望大家倍加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通过活动,让盲人板铃球走进盲人朋友,让盲人朋友的生活因为盲人板铃球运动而更加丰富多彩。一是好好培训。集中精力、聚精会神参加培训,通过培训,了解盲人板铃球的历史、概念和基本规则等理论知识。二是好好比赛。要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检验培训效果,充分感受盲人板铃球的乐趣。三是好好推广。通过专家授课和悉心指导,成为板铃球项目的宣传者、传播者和推广者,提高各地盲人的知晓度和参与率,促进全省盲人板铃球健康快速发展。

       开班仪式后,涂晓堃主席、国家一级裁判员毛伟民、盲人板铃球培训讲师黄静静分别授课,介绍了板铃球项目由来、推广情况、比赛规则并进行了现场讲解教学,让所有参训人员对盲人板铃球有了进一步认识。

       盲人板铃球是一项适合盲人开展的对抗性球类项目,其主要器材为球桌、球拍和球。比赛时,两名运动员分立球桌两边,努力通过不同技术去击打球进入对方球门,努力阻止球进入本方球门。

       该项目一方面需要运动员拥有敏锐的听力,判断球的位置并迅速作出防守反应动作;另一方面也考验球手对球桌的熟悉,以便选择合适的角度和力量进行防守、进攻,较能考验盲人运动员的综合能力。

       作为视力残疾人的一项群众体育运动,盲人板铃球相比盲人门球、盲人足球,具有简单易学、趣味性强、后续维护费用低、安全系数高、不受天气场地等因素影响等特点,赛制简单灵活,可以进行单打、双打、混合打等比赛。目前已在全国多地较好开展,深受盲人朋友们的欢迎。


录入:伊然 添加:2020-09-2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