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协会动态 /中国盲人协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七届五次委员会会议(线上)会议

中国盲人协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七届五次委员会会议(线上)会议

作者:赵公正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2463
2022-12-06


       2022年12月5日,中国盲人协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七届五次委员会会议在线上举行。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赵素京出席会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残联理事、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中国残联组联部主任常征,康复部副主任韩纪斌,中国盲协副主席崔健、汤建泉、封红年、何川以及中国盲协委员,部分省级残联盲协副主席、盲协骨干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何川主持会议。

       赵素京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健全残疾人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于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格外关心,给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赵素京充分肯定了中国盲协工作,要求各级盲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盲人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动融入残疾人事业大局,推动解决本类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促进残疾人的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

       李庆忠在会上做了《中国盲协七届五次委员会工作报告》。一年多来,中国盲协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与盲人群体的血肉联系,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维权、监督”职能,协会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协会工作,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会议安排了省级和地市级盲协工作经验交流,云南省盲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盲协、福建省三明市残联、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盲协分别介绍了本地专门协会工作的亮点和创新点。

       会议期间举行了中途失明康复推广活动,中国盲协“光明之家”中途失明康复试点项目专家,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彭霞光介绍了中途失明康复试点项目开展情况及经验,山东省盲协介绍本省中途失明康复培训工作经验,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韩纪斌就“十四五”期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中途失明康复工作做了讲话。会议还开展了盲人无障碍阅读培训,中国盲文出版社总编辑沃淑萍就做好《马拉喀什条约》落地实施,推动盲人群体无障碍阅读工作进行了授课。


录入:伊然 添加:2022-12-0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