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公告通知 /沉痛悼念中国盲人协会原主席李伟洪同志

沉痛悼念中国盲人协会原主席李伟洪同志

作者:
来自:中国盲人协会
人气:5165
2023-03-03



       中国残联执行理事会原理事、中国盲人协会原主席李伟洪同志(正局级)因病于2023年3月3日5时15分在京逝世,享年70岁。

       李伟洪,男,汉族,1952年5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山东平度人,视力残疾。1974年11月参加工作,历任北京橡胶五金厂工人,中国盲文出版社校对、副科长、盲文印刷厂厂长、副社长、副总编辑;2003年9月起,历任中国残联第四届、第五届执行理事会理事,中国盲人协会第四届、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2012年6月退休;2013年9月至2018年9月任中国盲人协会第六届委员会主席。

       李伟洪同志忠于党,忠于祖国,毕生奉献于残疾人事业。他积极推动汉语盲文规范化和盲文出版业发展并做出了重要贡献,积极探索残疾人专门协会法人治理,在推动信息无障碍建设、导盲犬工作、丰富盲人文化生活、开展盲人扶贫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他关心盲人群众疾苦,积极维护盲人权益,在广大盲人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威信。他自强不息,曾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他为人正直、作风正派,积极进取、清正廉洁。

       李伟洪同志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优秀的领导干部、优秀的残疾人工作者和一位盲人群体的带头人。

       遵照李伟洪同志生前遗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我们沉痛悼念李伟洪同志。



录入:伊然 添加:2023-03-0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