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之窗 /中国残联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残联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宣文部
人气:659
2023-08-30



       8月28日,中国残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阮成发、副组长郭青等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主持会议,党组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中国残联党组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举行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中央确定的6个方面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梳理查摆存在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周长奎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阮成发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中国残联党组严格按照中央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对标对表、严格要求,严肃批评、团结共勉,直面问题、真抓实改,开了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残联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一体推进各项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在提高政治能力和锤炼政治品格上、在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上、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建章立制上取得新成效。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规矩来恪守、根本政治责任来履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来遵守。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以筹备中国残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契机,深化残联改革和建设。要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周长奎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中国残联党组将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指导残疾人工作实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深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发展、安全发展。将进一步转变作风、勇于自我革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落实到残疾人工作中,更加密切联系、竭诚服务残疾人,更好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将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深入推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录入:伊然 添加:2023-08-3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