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生活小常识 /头部的梳理和洗涤

头部的梳理和洗涤

作者:
来自:
人气:4579
2007-07-13

 

      男人的理发和剃须

      须发的生长与人体的血液有密切关系。是肾气盛衰的表现之一。因此理发、剃须是维护健康的必要措施,也是反映每个人精神面貌的一个重要方面。

      男人的发型分光头、平头(寸头)和长发三种。一个月左右应理发一次,每周至少清洗一次;尤其是男子的头发,不应留的太长,以距离衣领一寸左右为宜。

      剃须应根据每个人胡须生长情况而定,每日一次或数日一次都可。但外出参加社会活动时应事先剃须。

      剃须工具有刮胡刀和电动剃须刀两种。每次剃须最好从同一处开始,按一定顺序进行。剃须前先用肥皂沫将胡须润湿,用热毛巾敷盖三五分钟。剃须时一手拿工具,另一只手拉紧皮肤,用舌尖顶着所剃部位的内侧,这样比较方便。剃完后,应检查各处,若有未刮干净的部位,再继续刮完。

      女发的梳理和洗涤   

      妇女的发型很多,总体可分两大类,即长发和短发。长发能盖着衣领,垂散两肩,一般不修剪;每日梳理整齐(或梳辫或烫发)即可。短发多在衣领以上,无论平梳或烫发,如发现头发过长,就应及时修剪。

      有一头秀发是每个妇女的共同愿望,应经常注意保洁和护理。在从事户外劳动、车间生产、日常家务时,应随时戴上头巾或工作帽等,以防止污染或意外事故。

      女发须经常洗涤,一般每周一次。洗发时先用温度适宜的清水,洗去浮尘,再将一定量的洗发液倒在手心中,随即抹到头发上揉搓;并用十个手指前后左右反复抓挠,使洗发液均匀地渗入全部头发内,搓出泡沫,而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直到感觉头发清爽为止。

 

录入:敬竹 添加:2007-07-13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