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邓朴方参观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

邓朴方参观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康复部
人气:1140
2011-11-06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参观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

图为朴方同志一行参观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

图为朴方同志一行参观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

      2011年11月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参观了在北京举办的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副主席吕世明,副理事长孙先德及国务院残工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副市长丁向阳一同参观了博览会。

      邓朴方主席仔细参观了福祉车辆、康复训练器具、日常生活辅助用具、信息交流辅助器具等,对我国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邓朴方主席指出,2011年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规模大、参展商多、内容丰富,是一次福祉行业的盛会,为残疾人提供一个全方位的服务平台,对中国乃至世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活质量的要求逐步提高了,残疾人的康复需求也提高了。尽管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但残疾人对康复器具的满足率还不高,需要我们长期、艰苦的努力才能够改变这种状况。

      邓朴方主席强调,辅助器具发展绝不仅仅是生产和市场的发展,更关乎整个社会的发展、国家发展大局,关系到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辅助器具事业要纳入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形成残疾人康复护理和辅助器具的产业链。应站在国家整体发展的宏观高度,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方面来综合考虑残疾人的问题,辅助器具发展不仅在量上要有突破,更应有质的飞跃,如何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是将来要考虑的一个重点问题。

      邓朴方主席指出,目前我国辅助器具的提供和对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的满足是非常不平衡的,东部和西部、各个城市之间存在较大差距。他要求,各地要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台相关发展政策,促进辅助器具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让残疾人得到更多的实惠。

      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该展会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的老年人和残疾人辅助用品用具博览会,也是我国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中国福祉行业盛会。本届福祉博览会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德国、丹麦、瑞典、瑞士、法国、意大利、韩国、加拿大等十七个国家240余家企业参展,展示了7000余种先进的辅助器具和康复护理设备,其中百余种辅助器具首次在我国国内展示,其中不少在世界上也是首次亮相。

 

录入:伊然 添加:2011-11-06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