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第三届国际低视力康复论坛在京举行

第三届国际低视力康复论坛在京举行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康复部
人气:1342
2011-11-09

 

图为第三届国际低视力康复论坛开幕式

图为中国残联康复部尤红主任为北京同仁医院授牌

图为北京协和医院赵家良教授在论坛做报告

      2011年11月4日,第三届国际低视力康复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残联康复部、卫生部医政司、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主办,北京同仁医院承办,主题是“推动低视力康复”。来自德国、美国、日本等地及国内的眼科知名专家,低视力康复专家、学者、视觉工程技术人员、有关大专院校负责人,各省残联康复部、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的负责人,低视力者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论坛。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尤红、康复一处处长秦新梅、卫生部医政司张睿、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项目处处长袁宏伟、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王宁利、国内著名眼科专家孙葆忱教授、赵家良教授、吴淑英教授出席了论坛。

      康复部尤红主任在论坛致辞中介绍了全国低视力康复工作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取得的巨大成绩,强调了视觉辅助器具适配和康复训练对于低视力者康复的重要意义,并指出还存在低视力专业康复机构少、专业人员匮乏、病员筛查困难、助视器验配手段单一、缺少视功能训练等问题。她希望,国际低视力康复论坛应办成探讨国际国内低视力热点、焦点问题,交流该领域新进展、新知识、新经验的国际盛会,办成国际知名、国内最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大会,为推动我国低视力康复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并欢迎全世界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企业,加强与中国残联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低视力人士获得康复的机会,共同为中国视力残疾人康复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国际、国内低视力康复专家、学者、康复管理人员、助视器生产厂家工程技术人员在论坛做了报告,内容涵盖低视力人才培养、辅具适配、康复训练、学科建设等多方面的新成果、新思路,探讨了发展低视力康复工作和扩大低视力康复国际交流的新方向,提出了进一步推动低视力康复工作发展的建议。

      论坛开幕式上,康复部尤红主任还代表中国残联授予北京同仁医院“中国视觉障碍资源中心”牌匾,以进一步借助医院优秀的视觉康复资源,加强低视力、盲人等视力残疾康复专业人才培养、培训、规范教学、科研开发等工作。

 

录入:伊然 添加:2011-11-09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