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中国聋协、中国肢协、中国智协、中国精协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专门协会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中国聋协、中国肢协、中国智协、中国精协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专门协会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作者:
来自:中国残联组联部
人气:1263
2011-11-10

 

中国聋协、中国肢协、中国智协、中国精协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暨专门协会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致贺信

 


图为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宣读朴方同志发来的贺信

 图为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2011年11月8日,中国聋协、中国肢协、中国智协、中国精协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专门协会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为大会发来贺信。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在会上宣读邓朴方主席贺信。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中国残联副主席李志军、刘再军、汤小泉,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孙先德,中国残联党组成员相自成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主持。

      邓朴方同志在贺信中指出,专门协会社团登记是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事件,对专门协会来说,是新的起点,对残联来说,是新的课题。朴方同志在贺信中阐述了专门协会社团登记工作的内涵,特别强调了全体残疾人“共性”的愿望、需求存在于各类残疾人“个性”的愿望、需求之中。个体主动了、活跃了,整体才有生机。

      邓朴方要求,各专门协会要认真研究社会组织的运作规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更开放、更积极的心态走向社会,勇敢地担当起本类残疾人利益代言人、服务组织者和权利维护者的角色,自觉和全体残疾人一起为社会建设出一份力。各级残联要尽快适应专门协会社团登记后的新形势,加深对各专门协会主体地位的认识,研究和探索与各专门协会良性互动的方式方法,认真倾听各专门协会的呼声和建议,更好地代表各类残疾人的共同利益,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海迪同志在看望与会代表时特别嘱托,各级残联和各级专门协会,要珍惜专门协会法人登记来之不易的机会,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发展,继续坚持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保持残疾人组织的活力和生命力,赢得残疾人的支持,展示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形象。

      王新宪同志在大会讲话中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最快、残疾人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中国残联一直非常重视专门协会工作,各级专门协会工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专门协会进行社团登记,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民主和增强代表职能,更充分地代表并维护残疾人利益;有利于进一步体现协会主体地位和残疾人“主人翁”地位,让专门协会发挥更大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引导社会组织参与残疾人事业;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专门协会优势、增强专门协会活力;有利于加强专门协会的代表性、自主性、灵活性,调动残疾人及亲友的积极性,有利于进一步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

      王新宪强调,各专门协会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要进一步加强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协会文化建设,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各级残联要加强对专门协会工作的领导,对专门协会工作发展给予充分支持。

      中国残联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委员会委员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组联部主任、协会工作办公室主任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录入:伊然 添加:2011-11-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