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第一届国际特殊教育论坛”、“第一届国际脑瘫儿童康复论坛”和“残疾人康复政策论坛”在京开幕

“第一届国际特殊教育论坛”、“第一届国际脑瘫儿童康复论坛”和“残疾人康复政策论坛”在京开幕

作者:
来自: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秘书处
人气:1295
2011-11-10

 

图为论坛现场

图为专家演讲

图为专家发言

      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全国老龄委办公室共同举办的“2011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康复博览会”于2011年11月4日—6日在京举办。这是继我国成功举办四届博览会后,又一次规模较大、产品丰富的残疾人特殊用品和辅助器具的专业博览会。

      为提高博览会的学术水平,使国内外从事康复、教育、辅助器具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研发人员、管理人员、生产企业了解国内外发展动态和政策,开拓眼界,更新知识和理念,交流经验、互促发展,受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委托,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在本届博览会期间举办了“第一届国际特殊教育论坛”、“第一届国际脑瘫儿童康复论坛”和“残疾人康复政策论坛”。

      “第一届国际特殊教育论坛”由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智力残疾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家成教授主持。中国残联教就部副主任唐淑芬出席论坛并致辞,她强调要让残疾人能够无障碍的接受教育并参加社会事物,就必须通过辅助器具服务使残疾人获得与健全人一样的机会,实现残疾人自身价值。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许家成教授、台湾中华科技辅具协会秘书长詹素真、重庆师范大学郑俭教授、日本驻华大使一等秘书柴田、浙江工业大学心理与辅助器具技术研究所徐云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金野教授以及美国、瑞典、日本、北京奥美达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市唐邦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分别围绕中国特殊教育发展状况、辅助器具在特殊教育领域的应用、日本的特殊教育发展史、国外辅助技术政策及对中国的启示、产品的最新发展、特殊教育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演讲。

      “第一届国际脑瘫儿童康复论坛”由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副理事长赵悌尊研究员主持,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曹跃进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殷切希望将博览会办成中国残联的品牌、将专业论坛办成脑瘫儿童康复领域的品牌。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小儿脑瘫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晓捷教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吴卫红教授、中国残联康复部纳新处长、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许晓鸣、苏州工业园区博爱学校校长梁兵,分别就中国脑瘫儿童康复现状及展望、脑瘫儿童的康复治疗、国家脑瘫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辅助技术在脑瘫儿童康复中的应用,以及对脑瘫儿童康复工作的思考与建议进行了演讲。瑞典拓比公司、意大利辅助技术研究所和“我的家园”、丹麦维乐公司、德国奥托博克公司专家就脑瘫儿童的沟通、教育、个人成长、辅助器具适配的时间、地点、方法以及康复器具在儿童脑瘫康复过程中的功能和作用进行了介绍。

      11月6日上午举办了“残疾人康复政策论坛”。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常务副理事长许晓鸣主持论坛,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曹跃进致辞,他指出,这个论坛的目的是为了让各个参展商对中国市场有信心,对博览会有信心,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中国相关的政策,以更好的为残疾人和老年人服务,中国残联康复部副主任曹跃进、全国老龄委办公室综合部杨东法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伤管理司邱明月处长、卫生部综合处樊静处长、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特教处谢敬仁处长、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司注册二处杨连春处长以及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王保华副主任分别就中国残疾人康复保障政策、中国老年人现状及相关政策、工伤保险中的辅助器具配置、我国康复医学管理宏观思路、我国特殊教育现状及相关政策介绍、我国医疗器械注册监管法规,中国产品质量监督等方面进行了演讲。

      由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组织的这三个论坛得到中国残联康复部的大力支持,各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市残疾人康复协会的积极配合。600余人参加了三个论坛。与会人员一致反映论坛举办的很成功,获得一致好评。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将继续遵循章程规定,按照协会的宗旨和任务,团结国内外残疾人康复各领域的专业人员、管理人员和基层康复工作者,不断开拓服务领域,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辅助器具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录入:伊然 添加:2011-11-10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