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盲人工作 /新华社:康复国际在莫斯科举行杰出贡献奖揭晓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康复国际在莫斯科举行杰出贡献奖揭晓新闻发布会

作者:
来自:新华社/文 中国残联/图
人气:4959
2019-11-07


11月1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康复国际主席、杰出贡献奖评奖委员会主席张海迪(中)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日电(记者栾海)康复国际1日在莫斯科举行杰出贡献奖揭晓新闻发布会。康复国际主席、杰出贡献奖评奖委员会主席张海迪宣布,2019年康复国际杰出贡献奖分别授予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斯里兰卡眼捐献协会和埃塞俄比亚阿尔法聋哑学校。

       本次新闻发布会在莫斯科大都会酒店“红厅”举行。张海迪表示,首次设立的康复国际杰出贡献奖是关注残疾与康复的全球性奖项,旨在表彰在残疾人事务领域作出重要贡献或产生深远影响的个人或组织,激励全球更多人关注残疾人生存与发展。

       据康复国际介绍,埃斯皮诺萨在任职期间积极推动落实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呼吁和倡导全球无障碍建设,让残疾人获得体面工作,在全球范围内开创性地推动残疾人融合发展。斯里兰卡眼捐献协会从20世纪60年代起,累计向50多个国家捐出约7万枚眼角膜,为广大眼疾患者送去希望和光明。埃塞俄比亚阿尔法聋哑学校50多年来帮助聋哑孩子接受教育,让失聪儿童拥有快乐童年,体现出奉献精神和人道主义光芒。

       全俄残疾人协会主席、康复国际2019年秋季执委会及会员大会俄方组委会主席特伦特耶夫表示,康复国际在莫斯科举行其首次设立的杰出贡献奖揭晓新闻发布会,让俄方感到非常荣幸。康复国际、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与全俄残疾人协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这有助进一步加强俄中双方友好合作。

       康复国际介绍说,此次杰出贡献奖的评审以公平、公正为原则。希望获奖者未来在各自领域发挥榜样作用,借助其影响汇聚更大力量,为更多残疾人带来福祉。

       康复国际成立于1922年,是一个跨领域、跨残疾类别的国际非政府组织,致力于促进残疾人康复和福利,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会员组织。


录入:伊然 添加:2019-11-0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