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做饭烧菜 /副食的制作

副食的制作

作者:
来自:
人气:113503
2006-12-07
 

●煎炒

煎、炒都是用油在炒锅内加工。倒油前一定要将锅擦干,先在火上加热。若有残留的水珠,油倒入后,人极易被溅起的油烫伤。

▲煎荷包蛋:将锅加热,倒入少量食油,用中火,将鸡蛋倒入,撤上适量盐,略煎片刻,用铲轻轻铲起翻转,再煎片刻即可。

▲炒肉片,先将肉片切好,加入少量淀粉、盐、料酒、酱油、味精拌匀。将炒锅加热放油,闻到油烟的气味立即倒入肉片,大火爆炒,用锅铲翻炒一二分钟即可起锅。

▲将所需配菜,用同样的方法在油锅中炒至将熟未熟,放盐、糖调味后,倒入肉片,加少量味精,再炒几下拌匀。

●蒸、炖

蒸是指将食物放在碗中,配好佐料,放入笼屉或压力锅内蒸熟。经常食用的有米粉肉、清蒸鱼等。

▲米粉肉:将五花肉切成一寸宽两寸长的薄片;将米粉、五香粉、酱油、盐、糖、味精拌成糊状。肉片依次在糊中沾匀,码放在碗里,上屉蒸熟,即可食用。

▲清蒸鱼:将鱼收拾好,鱼身两侧切上交叉的斜纹,切得不可太深。在鱼身、鱼头和鱼腹内抹上少量精盐,鱼腹内放上葱姜。盛器中铺葱姜,放上鱼,再在鱼身上撒些葱姜,浇上料酒,就可上屉。

▲炖肉:将肉切成方块,先在锅里用少量油翻炒一下。然后放入锅内,加上水、料酒、酱油、盐等,在文火上炖。是否加入葱、姜、花椒、糖等佐料,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而定。

●凉拌

凉拌首先要注意刀和案板的消毒,最好专用,生熟分开。否则要用开水或洗涤剂反复消毒。

▲西红柿可以用开水烫后剥皮,也可以不剥皮,切片、切块后撒上白糖。

▲黄瓜、小萝卜先要洗净,用刀在案板上拍碎,切成小段,放入盛器加盐拌匀,等10分钟后,将水控去,加酱油、醋、糖,盐、香油、味精等即可食用。小萝卜最好去皮。拌黄瓜为确保卫生,可加些蒜末,也能提味。

录入:敬竹 添加:2006-12-07
<<上一条 >>下一条
友情链接
更多

Copyright @ 2005-2020中国盲人协会版权所有